桃花

【思美人】片段汇总及个人感悟

  阳春白雪,曲高和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花叹
 

第一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士为知己者死,马背

第三集13分         舞兰泣兰

第五集39分         蒹葭

第六集48分         离殇之舞

第八集40分         为民试药,诀别诗

第九集40分         复生,得民心,纯美闭眼kiss

第十一集27分     忤逆,马背

第十二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兄弟情深,庭辩
第十五集37分     屈莫嬉戏
第十六集12分     鼓点舞;47分荷上舞
第十九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霞举案齐眉,屈莫离幸福最近的一次
第二十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霞婚礼,美且虐
第二十一集47分 先生二问,愿伴君天涯
第二十二集18分27分  优柔寡断、智商突然上线的楚王的开导  
第二十五集16分  仍旧马背,凌乱美;28分对峙
第二十七集20分  醉酒
第二十八集15分  哭得像个孩子
第三十集21分      调戏
第三十四集4分    与孟尝君合《无衣》,论大道;8分佰草园留“兰”;29分孟尝君兄妹情深
第三十五集37分  “我把你卖给她了”;42分高山流水
第三十七集1分    邀师论道

第四十五集17分  卢乙、子横

第四十六集24分  莫愁、青儿、赢盈百合情深,大君被骗得团团转~
第四十八集26分  庄乔舞剑,克己复礼
第四十九集14分  屈莫情深:“宫中太危险,我要去陪他。”  ;18分屈莫同朝为官!  31分利用与情动(庄乔);43分湘夫人(莫愁和碧霞)
第五十集24分     《思美人》点题 

………

后记:一部值得去赏的剧,不是每天守在电视机旁看完就好,而是看完后找时间一个人安安静静再细细品茗一遍。
《思美人》这部剧的剧情和台词不重复拖沓,布景不虚幻晃眼,独具审美。故事循序渐进,主角没有与生俱来的“神力、名声”,一切靠自己一点一滴地争取。该剧难能可贵是在很多细节和人物的品格上塑造得非常成功。没有任何配角是酱油,戏份都恰到好处(连每个侍女的个性都不一样,居然完全演出来了)。
之前不知道是北师大的梁先生写的,只是觉得该剧非常不错,就去找了书来看,结果惊喜非常,书也写得很好,很有意境美。和那些网络文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,泡面文学大多文笔糟糕,看过后只博一笑,而它们的影视化就几乎全靠明星撑腰,是完全无法留存于世,成为经典的。梁先生的书擅于借景抒情,运用对比(例:秦、楚处理朝政方法)、拟人(例:兰比作君子)等等手法来凸显人物品质。每个句子和细节,读后是值得去让人回味、去思考的。 

我很少捧电视剧,因为对剧的要求不敢说比较高,但绝对是比较独特的。
我追剧的方式方法也和大家不一样,即使觉得演员演得不错,也不会去微博捧真人演员,却极喜欢褒赞作者、导演,暗暗为他们做一些事情,以表达对他们作品的敬慕、喜爱之情。

评论

热度(7)